若有战 召必回——鄂州市千余名退役军人助力抗疫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0-02-11

2月3日下午两点,严顺开、余启田、叶建平、杜五云等参战退役老兵代表将51100元爱心捐款送到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在抗击新型肺炎是一场战争,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表达退役老兵对鄂州的关心和应有的担当。”到场捐赠的参战老兵严顺开说。据他介绍,本次捐款的共有270名参战老兵,年龄都在55岁左右。这51100元善款将通过该局迅速转交给鄂州市慈善总会,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397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利用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全市退役军人发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引导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全市抗击疫情的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生、城管等各条战线上,都有退役军人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

葛店开发区近150名退役军人积极请战,组成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协助开展逐村逐户走访,摸排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村居卡口执勤、清运处理垃圾、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未能战斗在第一线的退役军人也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参与抗击疫情中来。开发区黄矶村退役军人佘波报名参加武汉应急救援保障任务,成为曹操专车“好样的工作队”爱心车的一员,为青山区红卫路街13个社区生活不便居民免费提供送餐、送菜、送药、送医(非发热疾病)等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鄂城区退役军人杨志安,是东塔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队长,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后,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每天对小区楼道进行消杀。李海峰、罗泽君等青年退役军人,在关键时刻也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加入到疫情防控和摸排工作中。

华容区参战参试退役军人先后捐款5700元。梁子湖区退役军人万涛向梁子湖区捐助10万元防护物资;退役军人余书龙在做好卡点执勤、民生保障等工作的同时,发动该区95届原八四五零四部队战友捐款1万元;退役军人金辉长召集12名在乡退役军人,协助管理居民进出,宣传防疫措施,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继续发挥组织作用,积极引导退役军人用真实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退伍老兵严顺开将270名退伍老兵的爱心捐款交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美生

 

鄂城区老退役军人杨志安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鄂城区退役军人李海峰到社区返乡人员家门口张贴提示牌

 

 

葛店开发区退役军人佘波接送社区居民到医院治疗

 

葛店开发区退役军人应急突击队队员为群众测量体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