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个科技项目参加武汉都市圈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 易超)9月28日,2022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人工智能(城市圈)专场在武汉举行,我市武汉予成激光智造有限公司与湖北工业大学严国平教授团队合作的“大型球弧板坡口激光切割机技术研发与应用”、鄂州职业大学汪建立教授团队与湖北省水木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作的“基于视觉和工业互联技术的PCB自动测试仪的研发”在活动现场签约。  
  近年来,我市抢抓武汉都市圈、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和花湖机场建设机遇,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制造业升级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一批标杆性的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鄂钢公司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智鄂钢建设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并入选2021年首批湖北省上云标杆企业。花湖机场高速是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花湖机场是民航局首批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示范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全阶段BIM技术深入应用建设的机场,机场跑道采用武汉理工大学姜德生院士团队阵列式光栅传感技术,是行业首个全时全域智慧道面。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深度融入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 积极参与武汉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引入更多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落地转化,打造更多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和数字经济产业,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