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 康佳半导体首款存储主控芯片实现量产

信息来源:中华网科技 日期:2020-02-23

春节后复市,资本市场一片惨淡,深康佳(000016.SZ)以七个交易日中涨停六天的优异成绩惊艳众人。原因在于,这个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平台型企业在芯片业务上取得了新的突破,让资本市场对其充满了热切的期待。

2019年12月,由具有斯坦福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教育背景及丰富行业经验的核心团队,历时300多个日夜精心打磨,康佳半导体首款存储主控芯片KS6581A,首批10万颗量产出货。

KS6581A存储主控芯片由半导体科技事业部下辖的合肥康芯威公司承接开发,此公司是康佳集团控股子公司,也是康佳半导体科技事业部的第一家IC设计公司。合肥康芯威于2018年11月注册成立,从公司筹建到团队招募、从产品出样到10万颗批量出货,运营效率远超行业同类型公司,公司以“国际一流、国内顶尖”为发展愿景,坚定不移地践行科技创新,掌握行业核心技术,为康佳抢占科技企业领头羊地位提供了坚定支持。

半导体本身有着庞大的市场规模,康佳自身也有着大量需求,此次历时300多个日夜精心打磨,成功量产出货的半导体首款存储主控芯片,证明了康佳的自主创新能力,更促进了行业核心技术的国产替代。KS6581A存储主控芯片将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机顶盒、汽车电子等产品,为更广泛的智能化产品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化、更人性化的产品体验。这是康佳践行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康佳在核心部件上的重大突破,从而更好地助力构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

一直以来康佳都在坚持贯彻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技术研发方面的重大投入有目共睹。早在2018年,康佳就成立了半导体科技事业部,重点在半导体设计、半导体制造、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方面进行布局。如今康佳半导体首款存储主控芯片KS6581A的量产,实则是康佳在半导体领域苦心研发交上的满意答卷。此外,重庆康佳光电研究院正在开展以Micro LED产品为代表的氮化镓等化合物半导体技术与应用研发。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到中国“创造”,只有将核心技术牢牢把控在自己的手里,方能掌握市场的话语权。在科技强国的征程中,以康佳集团为代表的企业正在突破创新、勇敢前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澳门黄金赌城_黄金赌城下载@: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电话:0711-3350907 3222063 传真:0711-33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