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单位纳入首批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技局 日期:2020-04-20

  本网讯(通讯员邓宇浩)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首批纳入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简称中试基地)备案管理的名单,鄂州市有两家中试基地在列,分别为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申报的新药孵化中试熟化基地和武汉中有药业有限公司申报的原料药中试转化研究基地,总数排名位列全省第三名。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打造了省重点成长型葛店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为了提高新药研发水平,加快新药研发速度,加速新药产业化,依托相关单位培育建立中试基地。

  在科工贸一体化运行机制中,科研是基础,经营贸易是阶梯,而中试则是承上启下的纽带。建立中试基地有助于破解中小企业的中试验证难题,加快推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将中试基地纳入备案管理,充分发挥中试基地的作用,将帮助实现科研、开发、中试直至规模生产一条龙,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途中的“肠梗阻”,促进科技型企业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