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沟通交流合作 打造科技创新热土

韩进窦贤康率队前来调研 王立刘海军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0-06-16
   鄂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昨日,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率队来我市考察调研,并就推动我市科技创新能力整体提升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王立陪同,市长刘海军主持座谈会。
  韩进、窦贤康一行先后来到葛店南部生态科学岛、三安光电项目展示厅、葛店招商展示中心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重点项目规划选址、建设推进及葛店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
考察三安光电

考察项目现场

考察葛店南部生态科学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进、窦贤康表示,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武汉大学将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丰富、人才资源富集的优势,加强光科学等基础研究,努力提出更多原创理论,作出更多原创发现。建强用好创新平台,立足基础学科优势,谋划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集中资源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武汉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鄂州,支持鄂州科技创新工作,为鄂州发展添砖加瓦。期待双方深化沟通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加快前期工作,实现互惠共赢,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人强大科技动能。
  王立说,鄂州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交通路网四通八达,生态,资源禀赋优良,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当前,我市坚持以“三城一化”建设为主抓手,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抢抓武汉科技资源外溢机遇,协同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大力支持葛店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科技创新氛围日渐浓厚。我们真诚希望,能与武汉大学并肩合作、携手进步,能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空间。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更开放的合作模式、更广阔的融资渠道、更紧密的对接沟通,当好服务科学家和企业的“店小二”,着力打通制约科技创新的难点堵点,优化创新创业服务,强化政策执行落实,努力把鄂州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热土和高地。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李建成、李资远,校长助理陈惠东随同调研。市领导何文、胡澜、麻琦、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