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七大重点工作任务 加快鄂州科技创新步伐

——市科技局迅速传达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1-11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光辉)1月9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一起认真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且围绕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立书记、陈平代市长的讲话,围绕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创新作出的新部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近几年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市委经济工作会为2021年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再鼓干劲,再加压力,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会议决定成立工作专班,从七个方面推动2021年科技工作,一是加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规划的对接,加强与东湖高新合作,争取进入东湖科学城规划范围,高标准规划建设葛店南部生态科学岛,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的引进建设,加快高端创新资源的集聚。二是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湖北锐世、万度光能、中部医疗、深紫科技、拓材科技等科技项目产业化,培育一批独角兽、瞪羚企业。三是做大做强科技金融资本,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融资规模,缓解科技企业资金短缺的困难。四是加强走校进所加强产学研合作,引进转化一批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五是跟踪服务葛店双创谷、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中科院沼山科学设施平台等重大项目,协调加快创新平台的建设。六是加强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协助三安光电、容百锂电等大型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七是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推动部门协同创新,开展更加精细化的服务,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创新项目、创新人才加快聚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