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在鄂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用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2-25
  本网讯(通讯员刘光辉)2月24日,市委书记王立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用好人才第一资源,让科研人员“名利双收”,把科技成果更多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詹明生、韩宏伟、谢庆国、张浩、李水清、邓霞飞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科技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围绕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立边听边记,与大家一起交流讨论。
  王立指出,鄂州是一个有着创新勇气的城市,当前正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鄂州要出彩而不“出局”,就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使创新成为城市基因。
  王立强调,要加速培养高新技术企业,鼓励本土企业研发创新,大力引进创新型企业,引导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实现高新技术企业的“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和“变量突破”。要发挥好鄂州好山、好水、好区位的资源禀赋,加强关键领域技术科研攻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在推进国家重大科技装置建设和解决“卡脖子”难题当中做出鄂州贡献。要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狠抓创新体系建设,切实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积极争取国家级实验室在鄂州落地。
  王立要求,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有利于基础研究的良好科研生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把更多精力转到创造环境和搞好服务上来。要全力以赴营造人才高地。大力实施人才集聚工程,形成强力的人才“磁场”,集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突出吸引实用人才、留住关键人才、培训未来人才,让更多创新型人才来鄂州干事创业、扎根成长。要全力以赴完善提升城市配套功能。着力解决城市功能不全等痛点和薄弱环节,不断完善生活设施配套,全面激发城市活力和动力。
  市领导何文、胡澜、麻琦、李忠禄、岳劲参加座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