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主动作为 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提前完成半年任务

信息来源: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日期:2021-04-06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波)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湖北省各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鄂州报备四批次入库企业共104家。到目前为止,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已提前完成年初省里下达195家任务的一半。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服务,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持续释放科技创新活力。一是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入推进企业服务便利化和“全网上、一站式”改革,坚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在线开展企业评价信息形式审查,分批次公示公告、集中抽查等工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二是加强评价服务工作队伍的日常管理培训,推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认真履行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质量主体责任,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严格执行评价条件和程序,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营造公正、公开、公平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三是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跟踪服务工作,及时掌握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运行情况。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和企业培训服务,依托科技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区进行重点政策解读,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政策诉求,加大政策供给保障和落实力度。四是压实目标责任。年初市科技局根据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实际情况下达了任务指标,充分调动各单位的积极主动性。五是创造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良好环境。市科技局结合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工作,将入库的中小科技型企业列入高企后备库的措施,并出台了对入库的中小科技型企业奖励1万元的激励政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