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4-09

4月8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上局党组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进行交流发言,重点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的学习情况进行分享交流。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德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工作相结合,要带着感情学,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一是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着力在党员思想教育方面下功夫,结合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大力营造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参与“共建家园”活动。二是深入改进作风,坚持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展企业政策培训宣讲活动,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按照“认定申报常态化、企业申报便利化”的要求,组织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实施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谋求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层次合作。三是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达到17%,全社会研发(R&D)投入达到1.2%。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按照武鄂科技创新同城化的发展思路,积极参与东湖科学城建设,承接东湖科学城的产业外溢,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