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字招牌”,优化创新环境

信息来源:优化办 日期:2021-04-23
  本网讯(通讯员 龚卫东)开年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城一化”建设目标,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内强管理外强服务,积极打造服务“金字招牌”,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活力的重要指标。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提升市场主体自主创新能力,市科技局从三个方面入手,主动服务。一是突出政策引领。牵头代市科技创新领导小组起草出台了《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优化措施,强化保障,从制度层面夯实科技创新环境基础。二是加强培育培训。今年一季度分片区组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培训会2场,从科技创新政策、知识产权、财务、税务等多个角度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辅导,促进企业科技活动管理规范化,以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通过率。三是优化服务水平。在企业申报高企过程中随时提供答疑解惑,针对省高企认定办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企业及时完成整改。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对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综合预估,建议企业对不足之处予以改进。
  作风转变推动服务改进,“有呼必应”变为“主动作为”。鄂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由“十三五”初期的53家倍增至2020年的133家。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对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1年一季度,鄂州市规上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50.29亿元,同比增速189.2%,居全省第一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