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少年科普专项活动-鄂州行”隆重举行

日期:2021-05-17
  本网讯(通讯员金戈)5月14日,鄂州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科协联合举办了“相约科学前沿 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青少年科普专项活动,诚挚邀请到中科院青促会的22位科学家来鄂州市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
  活动涵盖物理、化学、生物、军事、信息、材料等多个学科,围绕“无处不在的导航定位”、“航天飞行器现状和未来”、“寻找生命的痕迹:拉曼光谱浅谈”、“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等主题,采取科普报告、前沿科学选修课程、亲子科普课堂等形式,在鄂州高中、鄂州二中、鄂州四中共计举办26场精彩活动,面对面给近万名师生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科技盛宴”。
  “导航的历史,就是人类进步历史,谁掌握了先进的导航技术,谁就能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在鄂州高中,中科院研究员闫昊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导航定位的历史和未来,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在鄂州高中,来自航天科工集团、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中科院水生所等单位的专家教授走进课堂为师生讲解科学前沿知识,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解答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在鄂州二中,来自中科院精密测量院、武汉理工大学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分别讲授了“原子光钟”、金属3D打印、人类对抗病毒等方面的科普知识,精彩的讲座,赢得阵阵掌声。
  在鄂州四中,来自中科院精密测量院、中科院水生所的科学家分别作了“双原子圆舞曲”、“奇妙的微藻世界”和“共赏神秘南极”等主题科普讲座,让师生沉浸在科学的世界。
  通过组织科学家开展的科普系列活动,使鄂州广大师生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燃旺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梦想。促使广大青少年争做科技爱国、科技强国、科技报国的探索者和奉献者,为实现科技强国梦贡献属于青年一代的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