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场培训会

信息来源: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日期:2021-07-22
  本网讯(通讯员宋文俊)7月15日,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正式实施。为贯彻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2021普法工作要点,市科技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九三学社鄂州市委在农业大厦15楼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场培训。湖北伸道律师事务所主任、鄂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中小企业公关服务特聘专家柯国顺律师以《新行政处罚法理解与使用》为题作宣讲,三个单位共100多人参加。
  柯国顺律师从《行政处罚法》修订意义、修订亮点、主要内容、具体条文、执法人员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全面探讨,通过新旧法律条文对比,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新修订条款的重大意义,解说了行政执法规范化流程,阐释了行政机关应当遵循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重大执法法制审核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新《行政处罚法》培训会专业性和针对性强,有利于指导工作实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