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连续6月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日期:2021-07-28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波)2021年一季度,鄂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0.29亿元,同比增速189.2%,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倍,高于全省86.5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1至6月,全市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80.6亿元,增加值增速58.5%,连续6个月居全省第1位。高新产业后劲十足,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段建设打响“当头炮”。
  近年来,市科技局以高新技术企业为着力点,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取得了新的工作进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从“十二五”末的53家增长到2020年的133家;发明授权136件,同比增长131%,增幅全省排名第一;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7件,全省排名第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由114.6亿元增长到166.1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同期GDP比重由15.70%增长到16.5%。拥有葛店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1个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化基地和金刚石刀具、金属成型装备、工程塑胶、科技创意等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为了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鄂州顺利产业化,解决“科技成果到哪儿去”的问题,鄂州引进省高投、硅谷天堂等投资机构,为科技创新“钱变纸”“纸变钱”注入“资本催化剂”。为了推进鄂州产业转型升级,鄂州将大力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重点发展“光芯屏端网”、先进制造、电商物流、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科技创新主体,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万度光能、湖北锐世、深紫科技、圣元生物、精微视达、飞能达、武汉维视、中部医疗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或者正在走向产业化的阶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