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及时”减时限 “一网通办”利企民

信息来源:优化办 日期:2021-08-03
  本网讯(通讯员 龚卫东)市科技局按照全市“以营商环境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对标国内省内一流做法”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在“减”字上,积极对标国内、省内先进,以减时限为重点,科学优化办事流程,努力打造“金牌”服务,以最优服务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
  在政务服务过程中,市科技局要求窗口办事人员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受理、流转,及时审核、推送,及时告知、提醒上级业务部门进行审核,及时提醒服务对象进行“好差评”评价。“四个及时”促使事项流程紧凑、有效减少了办件流转时限。上半年,在大幅压减办事时限的前提下,市科技局政务服务事项按时办结率达到100%,好差评覆盖率达到100%,办件好评率达到100%。
  为找准政务服务“一门一网一次”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市科技局主要领导每月还不定期到服务窗口体验服务,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通过“全流程办理、亲历式体验”感知发现和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市科技部门认领的三个政务服务事项均实现“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零跑动、零收费,给服务对象提供了较大便捷。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