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用好“组合拳”,打响“突击战”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8-05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东)“请局乡村振兴工作队3名同志自带换洗衣服及生活用品,于今早6:50前到达办公楼统一前往官塘村疫情防控报到”,这是8月4日凌晨5:19市科技局系统QQ工作群消息。
  8月4日下午,市科技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传达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坚决服从”的全面部署。会后,杨伟志立即带领局班子成员赶往联点社区(落驾坪社区)查看社区各卡点防控情况,并同社区主要负责人研究、部署、落实各项社区防疫工作。
  12个小时之内,市科技局用出了一套从联点社区到机关内部再到主管行业的疫情防控“组合拳”,打响了“突击战”!一是迅速下沉社区疫情防疫。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确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卡点值守责任到人,严肃下沉社区防控纪律。发挥局系统青年干部人数优势,成立市科技局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确保突发情况“顶上去”;二是强化机关内部自身防护。全面摸排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疫苗接种情况,在机关办公楼层进门显眼处设立防疫消杀点,放置灭菌免洗手液,供来办事的群众防护使用,督促办公大楼物业做好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三是做好主管行业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向华科鄂州工研院、OVU创客星、湖北科技企业加速器等9家研发机构、孵化器发送防控提醒函,提醒其按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梳理我局服务的外籍专家信息,建立包含基本信息、健康状况、行程动态的外籍专家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