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社会责任

——市科技局再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信息来源:优化办 日期:2021-08-10
  本网讯(通讯员 龚卫东)疫情再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失守导致新冠疫情在国内多点蔓延。市科技局闻讯而谋,闻令而动,迅速行动起来,分别安排人员在联点社区、结队村组防疫值守,助力打赢防疫“突击战”。
  8月4日,市科技局召开全系统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领学了习近平2020年5月24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引用“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警醒大家要慎终如始,尽好社会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时,他要求市科技局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围绕“快、狠、严、扩、足”工作要求,迅速进入疫情防控备战状态,坚决快速切断传播链条,从严从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市科技局要围绕进入应急机制、参与社区管控、严密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发动四个方面迅速响应、立即行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会后,联村工作队迅速进入官塘村,第一时间搭设值守帐篷,建立防疫卡点;社区防疫卡点人员迅速就位,按“四必”要求落实相关工作。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8月6日晚9时,市科技局全员出动,到联点包保落驾坪社区逐楼逐栋宣传,动员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同时,制定核酸检测保障方案,明确各组职责,并于当晚完成了核酸采样点的环境布置。
  8月7日早6时,局工作专班提前就位,各自按照工作分工检视每一个细节,机动组则做好排队居民的疏导和秩序维持工作。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就位后,迅速与之对接协商,确保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由于事前考虑了每个细节,安保、导引、信息登录人员各司其职,市科技局负责的落驾坪小学采样点秩序井然,到晚上8点40分,顺利完成了该点参检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
  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科技局党组一班人身先士卒,始终冲在战斗的第一线。局长杨伟志统筹全局工作,从早到晚,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第一线,直到把武汉支援队送走为止,周末还要到市科技局每个值守卡点检查指导工作,为值守队员打气鼓劲;每天值守的带班领导全时在位,努力把疫情传播风险降至最低。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为社区、鄂州的安定祥和忠实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还体现在款款温情中。8月9日,市科技局干部职工踊跃为发生火灾的老6栋居民爱心捐款,以解受灾居民的燃眉之急。
  防疫值守不忘主责主业。市科技局党组要求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做好局中心工作,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