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五个聚焦”聚力创新驱动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1-08-19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明)8月16日,市科技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主持会议,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共鄂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与会同志就市委决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精神发表看法,献计献策。最后,杨伟志对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概括发言。他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在如何聚力科技创新驱动、催生高质量发展上,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武鄂同城,优化一体化布局。加强与武汉高校、科研院所的沟通对接,坚持精准聚焦、协同互补、错位发展。二是聚焦完善体系,推进全域创新。梳理完善现有政策体系,摸清底数,不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各部门沟通配合,建设全域创新体系。三是聚焦提升策源能力,夯实创新载体建设。盯准研发载体、转化载体、项目载体,加快推进市校合作,推动企业研发创新,加快成果转化落地。四是聚焦壮大创新主体,加大培育科技型企业力度。对科技型企业进行分层分类管理,进一步增强制定政策的精准性,激励企业加大自主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五是聚焦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优惠扶持政策,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探索科技金融创新融合,落实好科技人才政策,营造科技创新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