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到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日期:2021-09-10
  本网讯(通讯员 易超)为贯彻落实8月23日我市与东湖高新区对接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9月8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带队到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相关工作,并与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钟复平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东湖科学城以及光谷科学岛拓展区域的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产业协同和承接、中试平台共享、政策协同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3日,武汉市发布《东湖科学城建设发展规划》,东湖科学城将按照“弓箭型区域创新发展”进行功能布局,重点建设大设施集聚区、实验室集聚区、科教融合园区、创新创业示范区、光电信息产业集聚区、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服务示范区等七大功能区。“弓箭型区域创新发展”功能布局的“弓”位于武鄂边界,“箭头”直指鄂州红莲湖-葛店科创组团,红莲湖科技城区域纳入了东湖科学城260平方公里拓展范围。
东湖科学城规划范围及空间布局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与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加强工作对接,对标东湖科学城建设发展规划,融入东湖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