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联百校 转千果”科创大走廊系列活动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场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 日期:2021-09-18
  本网讯(通讯员刘伟)9月17日上午,湖北省“联百校 转千果”科创大走廊系列活动首次专场活动在鄂州成功举办,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和鄂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鄂州市科学技术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湖北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科惠网联合承办。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章新平、鄂州市政府副市长卢辉、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廖小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一、全省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机构和投资机构等1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章新平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创新作为湖北谋在长远、干在当下、赢在未来的战略之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进力度前所未有。“联百校 转千果”首场走进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活动,贴近科技成果转化的一线和“主战场”,是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区域创新发展,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
  鄂州市副市长卢辉在致辞中指出:“联百校 转千果”科惠行动光谷科创大走廊系列活动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专场大会就是希望进一步发挥鄂州毗邻武汉的地缘优势,借助武汉科教资源优势,激发我市技术市场活力,吸引全国乃至全球科技成果加快汇聚,为鄂州加快建设科技强市,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鄂州工研院戴江南院长在活动上介绍道:“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培育体系、组织活动,都是在创造有利于成果转化的条件,打通高校科研与市场的对接通道,将学科优势、科技创新优势转化为地方的产业优势。这是我们新型研发机构的使命担当。”
  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遴选了50项科技成果入库湖北省科技厅“科惠精品馆”,活动现场,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团队的“塑料注射成形智能试模系统”、陈炜教授团队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6个项目现场路演推介。
图二、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研院专家团队进行项目路演

  活动现场,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领导还为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等、鄂州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6家服务体系资源站点、基层站点举行了授牌仪式。
图三、省科技厅领导为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服务体系站点授牌

  近年来,鄂州市抢抓光谷科技大走廊建设契机,围绕“一核两极多点支持”发展战略,坚持武鄂同城化发展,以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创新载体、创新园区、创新人才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为武汉城市圈科技同兴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推动在科技领域率先取得一批区域合作成果,率先形成一批改革创新经验,率先突破一批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在科技创新赋能鄂州高质量发展,打造光谷科技大走廊支撑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