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5家企业入选第一批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

信息来源: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日期:2021-10-21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波)近日,省科技厅通告了第一批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名单,我市的湖北虹润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中有药业有限公司、鄂州科贝激光有限公司等15家科技企业通过培育、推荐、大数据筛选等方式被评选入库湖北省科创“新物种”企业,助力全市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鄂州市着力培育一批有“瞪羚”“独角兽”“驼鹿”潜质的科创“新物种”企业,引领示范全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鄂州市结合自身产业基础及优势,打造热带雨林式科技创新生态,择优选择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进行帮扶,开展全流程、专业化服务,推动其加快成长为科创“新物种”企业,为科技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一是优化培育政策环境。为了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文件,为加快培育全市科创“新物种”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政策保障。二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以科技计划项目为引导,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三是开展科技金融滴灌服务。充分发挥省高投、硅谷天堂等投资机构的作用,为企业拓展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引导资本活水精准滴灌科技企业。四是强化人才支撑。坚持产业引才、平台聚才、项目用才,培育造就一批战略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五是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加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建设,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链条科技孵化培育体系,打造孵化科创“新物种”企业的摇篮。六是加大培育宣传力度。加大对“瞪羚”“独角兽”“驼鹿”等科创“新物种”企业的宣传,鼓励更多更优的企业自愿入库“瞪羚”“独角兽”“驼鹿”科创“新物种”企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