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奋斗,力争虎年招商开门红

信息来源:招商办 日期:2022-03-18
  本网讯(通讯员 黄正春)2022年市科技局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主体责任,突出以“光芯屏端网”为重点招商方向,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实现虎年招商开门红。
  一、强化认识,高位推进。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市科技局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相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局系统招商引资的日常推进调度,举全局之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制定工作规划和招商方案,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有项目的谈项目,没项目的找线索,做到力量再小也要比贡献、有作为,努力形成局党组牵头抓总,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担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大招商、招大商”工作局面。
  二、超前谋划,主动对接。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聚焦“光芯屏端网”等重点产业,制定工作规划和招商方案,抓好招商引资的谋划和实施。目前,市局已提前掌握亿元以上项目信息5条,拟投资额超10亿元。它们是兴科电子(东莞)有限公司投资的兴科电子雾化器项目,武汉华飞龙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电子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上海道生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道生物联新一代窄带无线物联网生产基地项目,上海纯学机器人科技公司投资的纯学机器人产业园项目,麦德龙商业集团公司投资的麦德龙商业综合体项目。市科技局加强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服务工作,不断优化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用好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力争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三、建章立制,压实责任。出台了《2022年市科技局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将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相关单位和科室,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月调度、季点评工作机制,局党组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随时掌握工作进展,坚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带头洽谈推进项目,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同时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局系统目标责任考核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真督实导,对发挥核心作用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科室、单位,评先树优时优先考虑,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四、勠力奋斗,布局招商。一是夯实招商基础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市科技局走访了市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开发区招商部门和科技管理部门,了解各区招商政策、产业发展导向和招商信息资源,局领导分组带队调研全市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30余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技术创新情况等,收集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项目信息以及企业扩产投资意向,开展依托市内领军企业,以及园区内现有规模较大企业,拉长产业链条,以企引企,以商招商的项目信息的收集工作。二是走出去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带队先后赴武汉、深圳考察3次,宣传推介鄂州发展优势,了解企业投资动态。三是做好项目全程跟踪服务,促进项目签约、开工。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对接服务,兴科电子雾化器、电子智能制造基地、麦德龙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均表达了强烈的落户意愿。3月10日麦德龙商业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湖北区域总监王玮一行来鄂州投资考察,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接待并宣传介绍鄂州的投资优势,陪同进行项目选址考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