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线上”“线下”齐抗疫 架起党群连心桥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日期:2022-04-16

  本网讯(通讯员 杨明)“张婆婆您好,我是市科技局下沉落驾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请问您在家身体怎么样,米、油、蔬菜都还有吗?需不需采购药品?”连日来,落驾坪社区的特殊困难群众都会接到这样的电话,这些温馨的便民服务电话都是由居家隔离的干部打出的。

  疫情就是命令!自4月10日鄂州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落驾坪社区投入紧张的疫情阻击战,先后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承担了落驾坪社区人流量最大的进出口卡点及两个封控楼栋的24小时值守,并负责17个楼栋居民的宣传、管理、引导、服务、协调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但是,有部分党员干部因居住小区实行封控管理需要居家隔离。在局党组的号召下,居家隔离的干部没有赋闲在家,而是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投身到抗疫战斗中。 

  无法线下服务居民,就通过线上征询居民需求为一线同志分担压力。大家每天先通过电话了解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的需求,收集汇总采购蔬菜或药物需求信息,然后反馈给防疫一线的干部和志愿者有针对性地提供上门服务,形成防疫战线的“线上”“线下”联动工作机制,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能够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同时通过热情温馨的家常式问询架构党群连心桥。 

  不管“线上”还是“线下”,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干部就是一团火焰,为包保辖区居民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安全防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