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2家科创基地获省厅拟认定公示

信息来源:社农科 日期:2022-05-21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关于拟认定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第二批)的名单,我市2家科创基地列入其中。这是我市首次获得该领域的认定。 

  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简称“科创基地”)是为打破现有人才、技术、项目、资源各自成块不集中的格局,建立以科创基地为载体,实现创新资源集中、集聚、集成,真正做到科技项目围绕基地的技术需求来开展,科技人才到科创基地服务,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元素。 

  我局高度重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多项举措贯彻落实《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方案》,推进科创基地平台建设,一是鼓励企业(合作社)与高校院所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二是支持企业(合作社)加快产业开发,推动农业产业链延伸,三是推动我市水产养殖、蔬菜种植、现代花卉等特色产业集聚资源,做大做强。 

  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选取行业引领性强,科技示范性好具有明显资源优势的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科技支撑引领农业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我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