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技局 日期:2022-07-22

  本网讯(通讯员 易超)近日,省科技厅通报上半年全省市州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情况,我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5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居全省第一,为我市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为保持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强劲发展势头,市科技局持续优化科技营商环境,加大科技型企业服务力度,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发展。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科技型企业大走访、大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现状,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在科技创新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出台助企纾困“十六条”和科技创新券政策,兑现科技创新奖补政策,已按照“免申即享”的方式落实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等奖补资金1380万元。支持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聚焦“157”现代产业集群,在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高端装备、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认定市级技术创新中心13家。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86家,指导6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4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等会议精神,积极融入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和科技强市建设,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科技支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