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日期:2022-07-22

  2022年7月21日上午,鄂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科技局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孟宪浩、鄂州市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委副主任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鄂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郑纪民、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周友南及有关成员,市科技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组长郑纪民传达学习孙兵书记在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孟宪浩组长在宣读巡察反馈意见,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一是科技创新高位谋划不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欠缺。统筹推动科技发展站位不高,服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坚持底线思维不够牢固,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不扎实;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教育工作不深入,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三是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实,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有差距,问题整改持续发力不够,落实干部选任管理制度有差距。

  市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委副主任刘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政治责任感,旗帜鲜明讲政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压实整改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实现全面整改。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问题,针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站位不高、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廉政风险存在漏洞、班子建设存在差距等突出问题,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三要注重标本兼治,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建立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把本级带入与上下联动结合起来,竭力走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伟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科技局党组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坚决做到从严从实真整改、全整改、改彻底、改到位。以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新台阶,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新时期鄂州“两区一枢纽”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