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开展科技特派员选派认定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技局 日期:2022-07-27

  本网讯(通讯员 龚卫东)根据《湖北省万名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和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全省科技特派员增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以四个“100”(市、每区各100名)标准组织开展了新一批科技特派员选派认定工作,科技特派员队伍已实现市区全覆盖,重点产业服务全覆盖。

 图为市级科技特派员徐兴川为小龙虾养殖户答疑解惑(张晓霜摄)

  为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质效,我市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管理服务机制,完善政策支撑体系,拓展选派范围。在科技特派员的选派上,由农业向工业拓展,由技术向产业延伸,不拘一格,吸纳更多技术人才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本次选派工作,经本人申报、科技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推荐、形式审查和现场考核等程序,王涛等102名工、农业领域的行家里手成为新一批市级科技特派员。通过认定公示后,他们将奔赴全市工、农业生产第一线,为广大农户和企业传经送宝,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图为市级科技特派员王如敢为种植户传授蓝莓种植要点(张晓霜摄)

  自全面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以来,我市通过建机制、组队伍、搭平台、抓服务,狠抓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级技特派员带头领办、创办合作社(企业),成为乡村致富带头人。我市推荐的3个省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候选名单均为科技特派员领办的企业。现有21家市级星创天地中,有15家是科技特派员领办的企业。6项农业领域市级科技项目中,有5项是由市级科技特派员承担。仅2021年,全市科技特派员累计服务天数就达2030天,服务农村合作组织(企业)148个;创办农村合作组织(企业)20个;为群众培训农业实用技术42次、直接受训人员达3800余人次;引进新品种新技术64项;帮助困难群众628户、实现增收4000余万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