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空港 创响鄂州 第11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鄂州赛区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技局 日期:2022-07-27

7月27日,第11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关村智酷杯·湖北鄂州赛区)在鄂州市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鄂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鄂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鄂州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办,北京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鄂州市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承办。

 

 

湖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鄂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省高新中心副主任宓众、市委组织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分管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9家本土企业参加,囊括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终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农业等产业。武汉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石俊马处长、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徐慧强管理部部长等7位专家根据企业路演情况对参赛企业依次打分。

 

  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鄂州蓝焰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等四个单位获得一等奖,湖北高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四个单位获得获二等奖,鄂州康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获三等奖。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么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要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锚定科技强省目标,着力推进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引导与市场主体相统一的“众创众扶机制”,已成为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品牌赛事,此次在鄂州市开展大赛活动,旨在更大范围增强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更好地调动鄂州企业的创新创业激情。

  鄂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市州赛,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规划创业项目,提升项目的展示度,有更多的项目能够在省赛乃至国家赛中获奖,同时享受到大赛提供的辅导培训、金融投资、技术转移、展览展示、市场对接等“众扶”服务,从而加速成长壮大,全面融入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力建设武汉都市圈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彭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