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 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技局 日期:2022-07-29

   本网讯(通讯员 刘海波)为推动市科技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29日,市科技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闻新国教授作专题宣讲,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闻新国教授“建设先行区 续写新篇章”为主题,从“全面准确理解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两个方面出发,围绕“一个目标、七大成就、五条经验、六项要求、六个目标、九项任务、六项部署”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专题宣讲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刻领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鄂州科技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改进作风解纾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好科技型企业大走访、大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现状,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科技创新发展。三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起科技创新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融入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和科技强市建设,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科技支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