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突破!鄂州2家企业直接入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

日期:2022-09-01
  本网讯(通讯员 刘伟)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复赛在武汉成功举办,我市推荐的13家企业参加湖北赛区复赛,湖北深紫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湖北重装重工装备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晋级省赛决赛。其中鄂州康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远程铁道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直接入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取得我市本项赛事自举办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双创比赛,旨在提升全社会创新创业水平、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促进科技金融融合。湖北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服务了5000余个创业项目,92家企业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秀企业及以上称号,47家入选上市后备种子企业,进入湖北赛区决赛的企业40%在赛后获得股权融资,有效支持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全省334家企业通过3天的复赛比拼,110家企业进入湖北赛区决赛,其中28家企业直接入围全国赛。我市取得9家企业入围湖北赛区决赛,其中2家企业直接入围全国赛的佳绩,与市科技局近年来服务创新主体发展、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培训密不可分。市科技局积极聚集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完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不断激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热情。在赛事组织当中,加强对参赛企业进行赛前培训、赛中跟进、精心指导。
   
  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搭建科技与金融互通、互赢、互荣、共生的长效平台,着力打造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生态,全面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升高”“高升规”,培育更多细分领域“小巨人”、“新物种”企业和上市科技企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