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北省技术市场培训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2-09-20
  (通讯员 彭媛)2022年9月15-16日,湖北省技术市场培训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成功举办。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少云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处长胡安慰、湖北技术交易所所长陈汉梅参加会议并主持。
  葛琳在讲话中指出,技术市场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支撑,是我国社会主义要素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一要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二要创新工作举措,增强服务意识;三要拓展工作体系,壮大服务队伍;确保完成技术合同全年3000亿元目标任务,扎实推动技术市场发展,为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全流程进行了视频演示,武汉、襄阳、黄石、鄂州四地的代表分享了先进做法,省、市三位专家分别从技术市场有关政策、技术合同签订实务、技术合同认定规则等方面专题讲授了心得经验,会议第二天组织参会代表们赴葛店开发区的科技型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参会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将学有所用、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力争技术市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湖北技术交易所、鄂州市科技局承办,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技术市场相关人员,鄂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国资委等单位分管领导,鄂州市规划设计院、鄂州市勘测院、市环境工程研究院、市电力勘测设计院、市水利建筑设计院技术合同登记站负责人,以及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区域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公司代表现场参会。
  今年以来,我市共完成技术合同登记成交总金额26.3亿元,同比增长了125%。下一步市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省厅的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不断健全我市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我市技术市场体系,加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工作,为推动我市技术市场快速健康发展,加快科技强市步伐、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将鄂州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热土和高端人才聚集的高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