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首批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揭牌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上午,鄂州市首批3个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正式揭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科技厅关于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的要求,我市3个涉农区围绕产业发展的创新需求,布局成立首批3个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分别落户鄂城区杜山镇、华容区临江乡、梁子湖区沼山镇。工作站集聚省、市、区优秀科技特派员29名,横向专家15名,与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武汉市农业科学院、鄂州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鄂州市植物保护站、鄂州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等多家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成立科创功能型党支部,以党建引领赋能乡村振兴。 

  下一步,工作站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科技示范、人才培养、创业致富、综合服务等功能,对接一批专家、培养一批人才、引进一批成果、带动一批农户,着力推动农业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成为科技创新提升农业进步的“桥头堡”、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加速站”、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农民的“生力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