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我先行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2-11-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让市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养殖户程贤智雀跃不已:“咱农民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昨日,程贤智来到杜山镇下王村生猪养殖户彭文霞家,了解她在生猪养殖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猪舍通风保暖问题解决了,彭文霞高兴地说:“程特派员近一个月来了两次,教我科学养猪,提高了我的养殖技能,我想再添几头猪,壮大规模。”

  从高楼养猪结合高楼种蘑菇,从引入生物发酵床、养猪实现污染“零排放”,到如今手机定制、云养猪模式,程贤智和他的方意渡土黑猪成为不少养猪户追的“星”。

  作为科技特派员,程贤智根据养殖户的养殖规模、养殖技术水平等情况,针对性地向他们传授生猪不同生长阶段饲养管理、疫病防控、常见病治疗相关知识,为生猪养殖提供技术保障。经老程科技示范,已带动50户养猪。

  老程的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细致,非常实用。泽林镇团结村15组村民杨海堂赞不绝口:“他送来我们急需的技术,是我们致富奔小康的引路人。”

  在指导养殖户的过程中,程贤智倍感振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让我们养殖户心潮澎湃。乡村振兴,科技先行,人才先行,我们大力引进华中农业大学科技成果——‘梅花星猪’,适合本地特色养殖。有了党的好政策,我们对发展更有信心。培养农业人才,带动农业增收,科学养猪,让大家都吃上放心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