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特派员惠农下乡行”活动走进鄂州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3-02-03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日,湖北“科技特派员惠农下乡行”来到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0余名科技特派员及专家对接农业龙头企业科技需求、助力春耕生产。
  此项活动是由湖北省科技厅指导主办,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联合鄂州市科技局、鄂州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的。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科院、武汉市农科院、鄂州市农科所的驻站科技特派员团队,在鄂州市春之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服务,围绕企业提出的月季黑斑病的防治以及郁金香、百合种球国产化问题等,做了现场管理与种植的技术指导,在实地技术指导后,武汉市农科院驻站科技特派员陈法志就百合的种植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据了解,为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切实将湖北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2022年,省科技厅组建了121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了万名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全年帮助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3637项,建立示范基地880个,解决技术问题5649个,培训农民126286人次、发放技术指导资料54.27万份,把科技的“旗帜”插遍县乡村,为湖北农业农村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到2025年,全省将组建1000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吸纳科技特派员万余人,将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打造成科技创新提升农业进步的“桥头堡”、助力乡村振兴的“加速站”、培养高素质农民的“生力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