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提升产业科创水平

鄂州市2项科技成果在武汉都市圈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现场签约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3-02-24
  2月23日,2023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开门红”对接活动·汽车与光电子信息(都市圈)专场在武汉经开区举办。我市武汉瑞祥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合作的“智能振动弹性筛分关键技术开发”、湖北上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流域水环境运行管理智慧决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在活动现场签约。

  “智能振动弹性筛分关键技术开发”项目采用多源传感检测与智能集成技术实现弹性振动筛筛分效率闭环控制,可广泛应用于智能振动筛分及其相关装备行业。“流域水环境运行管理智慧决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开发”项目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对流域进行建模,呈现分析水系统运行态势及变化趋势,辅助流域水资源水环境智慧管理决策。

  科技成果转化是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是链接“创新链”与“产业链”的关键一环,是提升产业科创水平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建设武汉都市圈、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和武汉新城的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水平,承接更多的武汉科技创新资源,搭建高校与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桥梁,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通讯员:易超)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