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鄂州市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首场专题培训在葛店举办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技局 日期:2023-03-04
  本网讯(通讯员 彭媛)3月3日,2023年度鄂州市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首场专题培训在葛店光谷联合科技城成功举办,葛店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发、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研究员王勇湖北技术交易所高级专员朱玲霄、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尹丰、葛店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廖晓伦出席活动,鄂州市各技术合同登记站点负责人员、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鄂州科技强市建设市科技局将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作为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上午,湖北技术交易所高级专员朱玲霄进行技术合同市场优惠政策解读、技术合同登记实务、技术合同签订和案例分析以及技术交易风险防范的讲解,中科院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研究员王勇通过嘉必优成功上市科创板的科技之路分享中科院成果转化的案例并对科研单位科技成果转化提出宝贵建议。 

  下午,武汉市企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科技金融部高级工程师刘元林把握政策方向 助力企业发展》、武汉辅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诗《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保护》等课程继续进行辅导培训。朱玲霄一行来到华工法利莱切焊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科小惠”送政策上门活动。华工法利莱是一家以高功率激光切割、激光焊接高端装备为主的高科技企业,技术实力处于中国激光技术研究及应用的前沿,代表了我市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该公司与山西太重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的技术开发合同《用于工程机械等领域大型结构件高效精密加工机床的攻关与自主替代》成交金额为人民币1462.72万元,核定技术交易额为人民币982.72万元,通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免除税费近60万元。葛店经开区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征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和走访,更多的科技型企业能享受到技术合同登记带来的政策优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是湖北科技自立自强年,也是我市建市40周年。鄂州市科技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不断健全鄂州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完善鄂州技术市场体系,加强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成果转化工作,为推动鄂州技术市场快速健康发展,加快科技强市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