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扎实推进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3-03-17
  3月15日,鄂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尹丰带队赴梁子湖区调研,指导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

  2022年,在湖北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我市第一批建设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8个,其中,梁子湖区建有涂家垴镇、沼山镇、东沟镇3个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调研中,黄尹丰对工作站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期望。希望各工作站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老百姓。一是要深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赚;二是要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引进专家团队,发挥集聚人才作用,持续深入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引进;三是发挥产业优势,聚焦蓝莓、花卉、葡萄等产业优势,结合国内国际市场,突破发展瓶颈,促进农民增收。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总结有关经验作法,加大工作站建设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效能,有序推进湖北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乡镇全覆盖,让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成为乡村振兴的科技支撑点。

  (通讯员:张晓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