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成立研究型医院学会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19-12-02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11月30日在郑州成立!中原学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教授当选首届会长。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经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同意成立,由河南省内具有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和临床教学“三位一体”功能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及从事医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宗旨为团结和组织所属会员,加强研究型医院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促进省内外和国内外学术交流;坚持以转化医学为核心,积极探索医院发展新模式,促进医学科学知识的产生、流动和转化,加速基础医学研究成果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不断提高临床创新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186名委员,来自该省18个地市、113个县区的21家省级医疗机构、36家地市级医疗机构、113家县级医疗机构和2家企业机构,均为河南省医疗卫生机构的杰出代表。

在河南省研究型医院学会首届学术会议上,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以《研究型医院人工智能思考》为题,阐述了未来医学人工智能建设的发展方向,及其为研究型医院带来的发展机遇。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