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支持科技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技创新

信息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期:2020-02-20

湖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具体措施的通知》,支持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科技攻关。

通知指出,省级科技计划将在科技研发项目、技术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对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或重大应用成果的,给予奖励或补助;减免在孵科技企业房屋租金纳入2020年度“3A孵化器”评选指标;加大对相关领域项目及企业的科技金融支持力度等优惠措施。

支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生产、鼓励企业开展面向疫情防控的信息技术服务。加强校企、研企对接,支持相关领域企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转化疫情防控领域短平快适用技术成果,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对疫情防控期间生产供应防疫物资表现突出的企业,省级科技计划将在科技研发项目、技术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

发挥科技计划支持引导作用,鼓励企业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强与流行病学、临床医学等疫病防治技术及社会管理科学的集成创新与应用,积极创新紧扣疫情需求的新应用、新模式,有效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为科技型企业发展减轻负担、加强对企业的科技金融服务。加强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落实,建立网上申报服务平台,线上服务科技企业开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鼓励科技创业载体减免在孵科技企业房屋租金,省科技厅将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减免在孵科技企业房屋租金情况纳入2020年度“3A孵化器”评选指标,对举措得力、成效显著的,加大补贴支持力度。大力推动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加快投资力度,协同银行、保险、担保、再担保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快速检测、临床诊断、抗病毒应急药物、疫苗、动物溯源研究、病原学及流行病研究等领域项目及企业的科技金融支持力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