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浦江创新论坛即将召开 聚焦“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

信息来源:科技日报 日期:2020-10-19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吕骞、赵竹青)记者从16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浦江创新论坛活动周将于2020年10月22-30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以“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为主题,将重点探讨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如何通过加强开放合作,构建促进共同发展的全球创新治理体系,聚焦如何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据介绍,本届论坛着力打造成为全球科技创新领域“重要信号释放地、重要话题引领地、重要论述策源地”,将进一步拓展全球创新网络、聚焦科技创新战略导向、提升成果溢出效应。

论坛活动主要内容由“1+1+16”组成:即1场主论坛(开幕式及全体大会),1场特别活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INNO-MATCH EXPO,并设配套活动逾20场),以及围绕一带一路、区域、政策、青年科学家、创业者、科技金融、未来科学和新兴技术等十六场专题论坛、合作论坛及黄金赌城下载会等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融合方式举办。

其中,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定于22日下午采取线下主会场+海外连线/录播接入+网络直播的方式召开。图灵奖首位亚裔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西湖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将发表大会演讲。大会还围绕“科技创新与全球健康共治”特别设置了主题对话环节,全国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和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等中外专家将分享观点并交流互动。

首次亮相的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展会)是国内首个以“创新需求”为主题的科技展览。展会以“中国需求,全球揭榜”为宗旨,通过组织国内外相关团队开展对接活动,建立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助力中国创新的桥梁。主要内容包括国家重大成果、企业创新需求对接、世界桥、中小企业创新产品首发等四大板块和主宾国、主宾省特设展区。

专题论坛将聚焦创新合作、创新活力和创新趋势三大方向。包括“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国际高水平科研机构研讨会、区域(城市)论坛;YES青年峰会、创业者论坛、政策论坛、科技金融论坛;未来(科学)论坛、新兴技术论坛、绿色技术银行高峰论坛、全球健康与发展大会等。

本届论坛的主宾国为塞尔维亚,主宾省为陕西省。主宾国塞尔维亚将设立国家馆,开启国际科技合作全新篇章。陕西省将重点参与“政策论坛”、“区域(城市)论坛”、“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的策划与组织,并通过技术供需产品推介来展示近些年来科技转移转化的创新成果。

浦江创新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论坛。12年来,共吸引了全球千余位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汇聚浦江,围绕国内外科技创新领域中的各类热点问题开展深度交流探讨,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创新论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