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数字智慧” 打造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信息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0-10-23

以“智汇南京,网联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科技创新融合峰会23日将在南京召开。峰会将聚焦新一代互联网建设、互联网服务、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打造开放、融合、共享的交流平台,推动互联网科技的创新发展、融合应用和成果共享。

近年来,在南京“创新名城”发展战略驱动下,建邺区聚焦金融和科技服务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通过机制创新、金融赋能、智慧赋能,构建总部经济产业高地,全力打造南京创新密度最高的创新名城展示区。据统计,目前全国互联网公司TOP10强几乎悉数落户建邺,长三角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在该区初步形成。2020年5月,58集团华东总部落户南京建邺区,并携手首创高科,共同打造以互联网服务为核心,互联网科技为支撑的生态产业园区,协力为南京建邺贡献“数字智慧”,助力南京迈入“数字经济”产业高峰时代。

在为期一天的峰会议程中,活动将设有两场主题演讲、两大分论坛、两场圆桌对话,众多互联网科技、网络安全、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群贤毕至,前沿思想交锋电光火石。 其中,在当天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中,58同城CEO姚劲波等科创产业企业家,将分别围绕“新基建”“互联网服务”等在内的行业热门话题,带来前瞻性的观察与思考,以及互联网服务让生活更简单、更美好的实践分享。当天下午的两场分论坛及由分论坛延伸的两场圆桌对话则将分别聚焦“网络安全助力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邀请包括寒武纪、地平线、赛迪顾问、金山云、第四范式、万集、立思辰、奥特贝睿以及首创股份等来自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头部企业大咖到场,纵论前沿科技,为企业发展带来极具含金量的思想洞见与干货分享。

思想交锋之外,会场还将设有与会企业展示区,汇聚互联网服务、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领域龙头企业以及知名行业协会、科技产业机构,一站集结相关行业领域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第四范式、智芯微电子、启科量子、零重空间、广联达、奥特贝睿等超过30家行业头部企业,及赛迪顾问、北物联、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等10多家知名协会、产业机构将参展。建邺区政府也将设专区展示。(朱运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