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助力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信息来源:鄂州日报 日期:2022-11-23

  (王凯 赵铭丹 实习记者孙瑜)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的贸易协定。记者22日从杭州海关获悉,1—10月,杭州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3万份,RCEP项下享惠进口9.96亿元,为企业实现进出口税收优惠1.49亿元。

  为帮助更多外贸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杭州海关积极与行业协会联合开展调研工作,针对纺织、石油化工、机电等重点企业,梳理企业申报难点、出口国准入标准,更精准地“送策上门”;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核”模式,优化RCEP智能享惠应用,方便企业更高效地获取优惠;通过关企互动平台、设立RCEP专窗专线,使关企联络更便捷;与地方商务部门合作,开展专题讲座、线上答疑、科普直播,使业务宣传范围更广泛。

  “我们遇到一些申报、归类、办证的问题都可以在群里提问,回复很详细。”荣祺食品罐头(杭州)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张月红打开手机,展示着联络群内的聊天记录。荣祺食品主要生产出口贡菜、脆梅等食品。“我们的脆梅销往日本,此前一直没有适用的优惠税率。RCEP生效以后,脆梅的税率从12.5%降到了10.5%,为我们打开了销路。”张月红介绍。RCEP生效以来,公司共申领13份RCEP原产地证书,累计享受税收优惠7万元。

  “RCEP生效实施后,开放红利得到不断释放,也为推动区域内更高水平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杭州海关关税处副处长郑冬说,“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RCEP政策落实落细,助力全省外贸保稳提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