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21年度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

信息来源: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日期:2021-09-02
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揭榜挂帅”科技项目相关工作部署,做好2021年度揭榜制科技项目组织工作,现将征集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揭榜制项目需求单位应为市内企业,所提需求应具有明确的产品目标或技术参数要求。
  二、揭榜制科技项目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明确重点发展的光芯屏端网、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等产业领域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
  三、项目发榜方为鄂州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须符合下列条件: 
  1.对重大关键共性的前沿技术、核心技术、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有内在迫切需求,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规模以上的科技型企业,具有保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能够提供项目实施的配套条件; 
  3.明确项目开展过程中或完成后,与合作方共建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持续开展技术攻关; 
  4.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 财务管理规范。
  5.揭榜制项目总投入不少于500万元,双方签订的技术合同中,甲方支付乙方的资金原则上应占揭榜制项目总投入的20%以上。市科技局核实揭榜制项目的总投入和技术合同后,给予企业(技术攻关类项目发榜方)市财政科技资金配套支持。技术合同中甲方的首次资金拨付证明作为市级财政科技资金拨付的凭证之一。 
  6.优先支持能填补国内空白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攻关。 
  四、揭榜制项目需求单位应就需求背景、需求内容、现有基础情况、对揭榜方要求、产权归属、利益分配要求等方面阐明项目需求(见附件),需求应真实准确。
  五、揭榜制项目需求单位使用个人账号,在鄂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系统(http://221.234.38.200:301)上按要求填写项目需求信息。
  六、揭榜制项目按属地归口管理原则,由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科技管理部门作为归口管理单位统一推荐。各推荐单位登录鄂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系统完成网上推荐,并将加盖公章的推荐函、项目汇总表各一式两份报送至市科技局。
  七、市科技局将对所征集的项目需求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论证研究后择优,通过科惠网等平台媒体予以对外发榜。
  八、市科技局负责揭榜制项目需求的统一受理,受理截止时间为9月13日。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11楼。
  联系人:
  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027-60896576
  技术服务电话:0711-3356060
  技术服务QQ群:327235791
  附件:鄂州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
 
 
   
                          鄂州市科技局
             2021年9月1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