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鄂州市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备案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1-09
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建设,根据《鄂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管理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市科技局开展2021年度鄂州市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备案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备案条件
  1.企业在鄂州市内注册,属于独立法人资格的规上工业企业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具有3年以上合作经历或者签订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协议,组织机构健全和规章制度完善。
  3.具有结构合理的研发队伍。研发人员不少于15人,其中高校、科研机构的研发人员不少于20%。
  4.企业具备基础的技术研发试验条件。高校、科研机构应为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提供必要的检测、分析、测试手段和相对集中的设施场所。
  5. 企业投入的研发经费,在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的三年内不少于60万元。
  二、申报流程
  1.申报单位登录“鄂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在线申报系统”(网址:http://221.234.38.200:301/)在线填写中心申报信息,导出项目申报书模板,编写项目申报书。
  2.打印纸质项目申报书3份(申报单位、区级科技管理部门和市科技局各1份),申报单位和联合单位(高校院所)签字、盖章,将完成签字、盖章的项目申报书扫描做成PDF文件,上传到系统中。
  3.区级科技管理部门在网上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并汇总行文推荐至市科技局。
  4.市科技局将组织专家对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备案单位进行评审,对部分单位进行现场考察。
  三、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 2021年11月5-11月30日。
  2.审核推荐时间:各区级科技管理部门于12月5日前完成真实性审核,将加盖公章的推荐函、中心汇总表和纸质项目申报书报市科技局。
  四、其他事项
  1.首次登录系统的申报单位,需注册账号。
  2.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胶印成册,封面盖章。
  3.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的企业,根据企业需求和意愿,满足申报要求的可备案为市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
  4.市科技局定期组织对市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进行绩效考核,根据绩效考核结果,择优给予经费后补助,同等条件下,优先承担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符合有关条件的,推荐申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对连续两次绩效考核结果不合格的或不参与考核的,取消备案资格。
  5.各区科技主管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规模以上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工作。
  五、联系方式
  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027-60896576。
  技术服务电话:0711-3356060
  技术服务QQ群:327235791
 
  附件:鄂州市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备案申报书。
 
 
      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11月8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