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建议征集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3-02-27

各区、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相关要求,改进和完善科技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完善与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科技计划项目形成机制,市科技局拟开展2023年度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建议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类别 

  本次征集的计划类别包括市级揭榜挂帅类,自主创新类 

  二、征集范围及要求 

  (一)揭榜项目需求征集: 

  1、揭榜制项目需求单位应为市内企业,无法“自我”解决技术难题,向社会提出技术需求,所提需求应具有明确的产品目标或技术参数要求。  

  2、项目需求必须为我市“157”产业紧缺急需、应用场景明确、关键“卡脖子”技术需求。不属于我市重点产业,行业已解决,企业自己有能力解决的技术需求不予受理。  

  3、揭榜制科技项目的研发投入金额不低于300万元,实施周期为二年。  

  4、技术需求应真实准确,对揭榜方不设地域、行业门槛限制,无注册时间要求,项目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  

  (二)自主创新类项目征集: 

  1、自主创新类项目建议单位应为市内企事业单位。 

  2、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发展的光电子信息、大健康、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着力突破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3、征集各类别、各阶段创新需求和建议,类别包括: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重点课题研究、公益事业类项目。项目可以是完全自主研发,也可以是与其他单位合作研发。 

  4.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开展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可同时申报承担一项市级基础研究和一项技术创新项目。 

  5.对于自主研发,投入较大的项目,预期产生的新技术或新产品能实现国产替代的,“技术水平”应为国际先进或者国内领先,经审核后,将优先列入“赛马制”重大项目进行发榜。对通过专家评审的项目,将在资金上给予重点支持。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3月31日结束。 

  四、征集方式 

  1.申报单位使用个人账号,在鄂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系统(http://221.234.38.200:301)上按要求填写项目信息。  

  2.市科技局将组织对征集项目进行初审,符合要求的,列入项目库。 

  3.2023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原则上支持项目库内的项目,并优先推荐项目库内的项目申报承担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五、其他要求 

  (一)各科技主管部门要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协调工作,确保2023年科技计划项目征集工作顺利推进。 

  (二)有关单位务必认真、准确填写项目建议书内容,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列入科研诚信负面清单。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11楼。  

  联系方式: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张鲜 027-60896576  

  技术服务电话:0711-3356060  

  技术服务QQ群:327235791  

 

  附件1:鄂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征集表 

  附件2:鄂州市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表 

 

 

                                      鄂州市科技局

    2023227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