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开启新的征程(治理之道)

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1-09-02

  红色资源是我们党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山东省海阳市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时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海阳人民创造性地开展了以地雷战为主要形式的群众性游击战争,挫败了日伪军对抗日根据地的“扫荡”“蚕食”和封锁,保卫了胶东抗日根据地。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持革命传统,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奋勇前行。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海阳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革命战争时期共有19万优秀儿女参军支前,约占当时总人口的一半。地雷战的光辉实践启示我们,人民群众有着无尽的智慧和力量,只有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海阳市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革命传统融入为民宗旨之中,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出发点,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使各项工作更加“接地气”“沾泥土”,经受住人民群众和实践的检验。

  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必须更强调自主创新”。抗日战争时期,海阳人民不畏强敌,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保家卫国,打出了“精气神”。新的征程上,我们同样需要继承和发扬这种敢于斗争、善于创新、勇往直前的精神,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海阳核能综合利用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历史机遇,大胆先行先试,努力完成核能供热,加快建设“零碳”供暖城市。抢抓我国海上卫星成功发射的机遇,全力推动东方航天港建设,逐步将其打造成为集海上发射、星箭研制、卫星应用、航天文旅于一体的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大力推进海上风场建设,在海上风电、海水淡化、渔光互补、氢能储能等新能源领域开拓创新,加快建设“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城市”。

  不断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革命战争年代,面对敌我力量悬殊、物质条件匮乏的艰难形势,海阳人民英勇斗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凭着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近年来,海阳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在新的征程中勇开新局,谱写新的篇章。

  (作者为中共山东省海阳市委书记)

  《 人民日报 》( 2021年09月02日 09 版)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