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承红色基因 弘扬传统文化

——参观贺龙军部纪念馆有感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日期:2021-05-11
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科  张鲜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我利用业余时间到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体验了一场缅怀先烈、牢记历史的文化旅程。
  贺龙军部纪念馆,是贺龙任军长时唯一保存完整、有据可查的北伐战争时期的军部旧址。展馆内,陈列着贺龙将军的铜像及其生平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和来参观的其他党员们一起依次参观了乡村少年,胸怀大志;投身革命,威震湘鄂;北伐名将,所向披靡;驻军鄂城,革故鼎新;受命指挥,南昌起义五个展区。听讲解员讲述了贺龙从桑植起义到南昌起义这一时期重要的革命活动,还特别展示了贺龙在鄂城期间革命活动的历史。参观中,学习了贺龙从桑植举义到南昌起义这一时期重要的革命活动历史,尤其是贺龙在鄂城期间一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当听说贺龙将军用两把菜刀闹革命,夺取反动派的武器,组织起一支农民革命武装,屡建战功的故事时,我由衷的佩服;当看到陈列台中简陋的生活用品和战争时使用的枪支弹药时,我不禁为之惊叹。
  参观过程中,革命先烈开会用的会议桌、煤油灯,曾经穿过的草鞋、用过的皮带扣,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让人震撼的革命史实,一个个催人奋进的革命故事,让我感受到的不仅是革命战士们的生命轨迹,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洗礼。通过参观学习活动,我不仅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还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鄂州历史的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贯穿到当前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创新,不断进步,为鄂州市科技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