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参观三峡大坝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日期:2021-05-11
战略规划与资源配置科  宋文俊
  长城、故宫、三峡一直是中国的代名词,它们分别代表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4月17日至18日,市科技局组织了全体人员赴宜昌三峡大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驱车五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著名的三峡大坝所在地——宜昌市三斗坪中堡岛。
  坐上三峡大坝观光车,游览的第一个地方是坛子岭。三峡工程坝顶高程185米,坝长2309.47米,正常蓄水位高程175米,总库容393亿立方米,年发电量1000亿千瓦时。三峡大坝有一个“双向五级连续梯级船闸”。经过这个船闸理论时间是两个半,但实际时间一般在四至五个小时左右。船闸应用了连通器的原理,一级一级地把船从上游送到下游或从下游送到上游。
  三峡工程汇集全国科技人才展开科技攻关,针对重大技术难题,成功走出了“技术转让—消化吸收—自主创新”三大步,被业界称为“三峡模式”。大坝建设、机电装备、直流输电工程和信息化管理建设等方面的700余项发明专利,带动了我国水电工程自主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实现了我国在大型水电设备上掌握关键技术、自主制造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目标。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赶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时代,青春之路可以有很多选择,但只有把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才能有更多出彩的机会。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上来,始终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事业当中,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信息、生命、制造、能源、空间、海洋等颠覆性创新持续涌现。作为鄂州科技系统的一份子,我深刻认识到要始终保持提升能力素质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作为成长成才的“源头水”和“充电桩”,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更多的运用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态度,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097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湖北省鄂州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鄂州市科技信息中心
联系人:龚卫东  电话:027-60896287 027-60896553 传真:027-60896391  
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89号 点击总量: